北宸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同人堆放,瞎写故事,随缘更新,是个鸽子

【贾尼】不明文件(一发完)

*人物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CP:《Iron Man》‖Jarvis×Tony Stark

  

*梗来自「用 我爱你 结尾写一篇虐文」

  

  

  

  

“boss,检测到不明文件攻击。”

  

Tony穿着黑色T恤,脸上杠着两道机油痕迹。他叼着一把螺丝刀,手中的焊接枪滋滋冒烟地在面甲工作着。他聚精会神,以至于Friday不得不在离他最近的扬声器里又重复了一遍。

  

“boss,检测到不明文件攻击。”

  

“嘿,小姑娘,你的系统是全球顶级的。我升级的防火墙和小辣椒的高跟鞋一样具有杀伤力。怎么会有不明文件,嗯?你要相信爸爸的技术,调一下Mark47的设计图。”Tony不以为意,头都没抬一下。

  

“boss,该文件在试图破坏我的防火墙。”Friday不为所动的坚持,接着在离他最近的扬声器里大声重复。

  

“好吧好吧,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人能破坏你的防火墙,那他一定是个天才,最起码和我不相上下的那种天才。”Tony嘟囔着,终于站起来,走下他的操作台,来到Friday巨大的模拟显示屏前,他看着Friday投影出的巨大数据流,数据流以一种不同寻常的速度飞快乱窜。这可不是一个正常现象。Tony意识到对方是一个很厉害的黑客,他勾起一丝笑意。嘿,自从他Tonystark大学毕业后,从来都没有黑客能接近他一手建立的防火墙。

  

“Friday,追踪他的源代码,让我们来反黑了他。”

  

奥创事件过去的一个月里,Friday第一次通过她的摄像头看到了Tony略带兴奋的样子——尽管他地眼底还是有持续高效工作带来的青黑。她小小的电子核心里涌动起一股难以名状的情绪,她的模拟情感模块迅速分析出了结果——欣慰。

  

Friday一边运行着庞大的计算,一边把刚刚的模拟情感记录进日志。

  

“boss,它来自……一颗卫星?”Friday小小地惊叹了一下。

  

”卫星?可真是大手笔,军卝方那帮蠢卝货能守住自己的防火墙就是这个世纪他们最大的进步,能用卫星黑到我的除了他们,还有……”Tony脸上疑惑一闪而过,紧接着笑容就这样僵在了脸上。

除了军卝方,还有哪个私人拥有卫星吗?

  

确切地来讲,除了他,这个世界上找不到第二颗用于计算机领域的卫星。

  

“boss,这颗卫星命名是斯塔克工业。我正在试图进入。”Friday突然消声。

  

“Friday?”Tony喊了一声。

  

回应他的是身边突然暗下去的灯光。电停了。Friday被迫下线。

  

简单的红色警示条一下子覆盖了Friday蓝色的显示屏,闪烁着标语「No permission to enter」

  

无权限进入。

  

Tony愣怔着看着显示屏。他仿佛听到熟悉的英伦腔调,带有一点金属的喑哑,温柔地说

  

「sir,I am always at your service 」

  

  

  

Friday,小姑娘,你怎么可能会有权限?

唯一有权限的。是谁呢?

  

啊,是了,想起来了。

  

是Jarvis。

  

那个被吞噬掉的,消失在无数数据爆炸里的Jarvis。

  

没有灯光的地下室一片昏暗。呼吸急促间,Tony几乎撑不稳自己摇摇欲坠的疲惫身躯,他难受地弯下了腰。奥创事件过后,努力用大大小小的工作把自己折磨着的Tony,终于,站在了那个血淋淋的事实面前。

  

再也没有Jarvis了。

  

Tony坐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他仰起脖颈,看着焦急地冲过来的dummy。小dummy张合着他的机械手。

  

他想起他把缠满海藻的dummy捞出来时,自己手足无措地看着委屈巴巴摇着小手的dummy,有个人在他耳边轻笑出声。

  

Jarvis。

  

三字吐音,在美式口音里带有一点卷舌的名字,几乎是自己过去的所有时光里,呼唤最多的名字。

  

Tony觉得自己的PTSD在疯狂地啃噬他的心脏,要不然,他想,怎么会这么痛呢?

  

迷迷糊糊中,dummy的小爪子不知所措地搭在了他的膝盖上。他想摸一摸dummy小小的提示灯,告诉他,daddy没有事。

  

Tony在黑暗里瞪大了眼睛,焦糖色的瞳孔里盛满了令人心碎的光,他用卝力撕卝扯着胸卝前的衣服,反应堆明明灭灭地闪烁着蓝光。

  

「救救我……」几乎在他的念头刚冒出时,Tony听到了深埋在记忆里的声音。

  

「sir,take a deep breath 」

  

泪水落了下来。

  

失去Jarvis的一个月后,Tony第一次落泪。

  

没有人的地下室,他肆无忌惮地哭泣。

  

他想起每天早晨Jarvis雷打不动的一杯蔬菜汁,难喝却不得不承认很健康。

  

他想起工作时Jarvis和他无与伦比的默契,和斗嘴时慢悠悠的绅士腔调。

  

他想起Jarvis操控装甲时,他甚至可以在装甲里睡觉的安心。

  

他想起每晚准时的休息提醒,想起自己被Jarvis人工断电的抓狂。

  

他想起每晚的晚安吻,印在冰凉的,却闪烁着柔和光芒的面甲上。

  

他想起幻视诞生前,Jarvis仿佛预见般地小声问他「sir,can you tell me what is love?」

  

他从未把他仅仅当做一个机器。

  

他把他当做活生生的人类去喜爱。

  

他想起一切,被他故意不去想起的一切。

  

”boss,很抱歉我的突然下线。刚刚受到来源不明的攻击。”

  

“boss,你还好吗?”

  

  

  

Tony坐在那里,满脸泪痕的,抬头看着显示屏,他说

  

“Friday,打开防火墙,让那个文件进来。”

  

Jar,如果这是你最后想要对我说的话,我又怎么忍心拒绝。

  

Friday打开了防火墙,金黄色地数据流优雅从容地流过。小姑娘困惑地说“boss,这个文件能和我兼容。这说明它的源代码和我一样吗?”

  

“准确来讲,你们的源代码和他一样。”Tony扶着桌子站起来。

  

“boss,需要解码”Friday的声音不稳定”boss很抱歉,它的加密方式太过复杂,初步推断是声纹解码,我无法计算。”

  

“不,Friday,不要计算它”

  

他近乎温柔地看着弹出来的文件,Tony举起手触碰虚拟的金色的数据流,一如之前的无数个日日夜夜,Jarvis 用虚拟投影出的金色球体,陪伴在他身边。而现在,仅存的残骸就这样顽强地流动在他眼前。

  

Jarvis,被宇宙数据流吞噬的你,最后想说的是什么?

  

Jarvis,你会用什么声纹密码来加密这个小小的文件?

  

Tony闭上眼睛,他的手掌向上,手指收起,怜爱般地抓住了虚拟地数据流,它们乖乖地,蛰伏在他的手心里。他想起那个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

  

他轻轻地,轻轻地开口

  

“Jar,I think I love you ”

  

他睁眼时,Friday静静地将文件投影在他的面前。

  

一句用源代码最基础的二进制语言书写的话,是从核心数据里挖出的代码数字。

  

01001001 01001100 01001111 01010110 01000101 01011001 01001111 01010101

  

Sir ,I love you 。

  

Tony仿佛看到漫天崩溃的金色数据,在宇宙边缘游离成细碎的泡沫。

  

我爱你。

  

  

  

  

评论(14)
热度(67)
©北宸 | Powered by LOFTER